1/05/2007

[作品]中正大學

元旦的時候應高中同學之邀到中正大學去找他,趁著他上課的時候我到處溜達,拍了一些作品。


高三公民訓練時就有到過中正,大學時代又來了幾回,這次是自己進來,走了一圈之後發現學校沒有小時候想得那麼大。



靠柱子靠太近,接圖的時候產生錯位了,看起來nodal point 沒有找得很好。





這張點出全景攝影一個很大的問題,明知道要靠得近一點,才可以拍到細節。可是一旦靠得太近,最好的仰角點又會錯過。這個現象拍高樓或是建築物特別明顯。我挑的地方已經離建築物遠了。





蜿蜒的小徑並沒有給我我想要的效果,結果拍出來平平無奇,加上沒有太陽所以畫面很平。





校門口簡介上說「每半個小時噴一次的噴泉」,我在那裡站了十來分就等到了。但結果並沒有讓我很興奮。大概是重鹹吃太多了,本來預期會看到水舞還是雷射燈光之類的。





水平線好像有點歪掉,不過我可是帶了全組的氣泡水平儀啊!是該買「專業」的全景雲台了嗎?





可以看到鐘樓,但鐘太遠了看不到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