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5/2006

[T2]淡水紅毛城

紅毛城是一級古蹟,也是台二線上的重要據點,應該不用多做解釋了。裡面人很多,有台客台妹也有外國朋友,有全家出來散心的也有外拍團出來拍麻豆的。當天是聖誕節,我是一個人。

本來應該還有一個t2作品是「老師府」(陳悅記祖宅)拍的石旗竿,不過我找到了那裡之後實在有些失望。話說從頭,前一天把不小心弄壞的腳架修理好之後,天氣依然是很好,好倒不出去外拍好像對不起自己,於是我匆匆整理裝備準備出門。雖然我從來沒有去過,但看起來老師府應該會是個不錯的景點

到了重慶北路停了車,沒有找到確切的位置,我還問了派出所的警察伯伯,總算是摸到了這間「翰林大院」。說它是「翰林大院」還真是諷刺,因為這地方很令人失望,沒有我想像中的古色古香,甚至連一點書卷氣都沒有。走進了祠堂,危樓看起來已經面臨傾頹的命運,雖然有修復的工程在進行,但還是有一股淒涼。兩邊偏房可能還有人居住,所以不敢貿然走太進去,但是他們把內衣褲掛在祠堂的院子裡,看起來真是令人不敢恭維,另外角落還停放一台賣麵的推車,看起來陳悅記的後代好像沒有過得很好的樣子...

走出去看看全台唯一的石旗竿,旁邊堆了一座不小的建材廢土,另外整個院子被當成了停車場,我根本找不到地方可以是和拍張照片,興嘆之餘把器材收拾收拾,往淡水方向去。拍了這些作品。





以下兩張是在真理大學拍的。校門外拍的這一張感覺不錯,蠻符合我對平面環景攝影構圖應該有的期許。





太陽天造成的腳架和人影陰影真的很困擾,目前我對付他們的方法只有用photoshop去修補。如果說要找有蔭的地方來取景,避開這些影子的話,又好像太消極了吧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