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0/2006

[T2]大龍國小

大龍國小已經有110年的歷史,是台灣最早期的初等教育單位。周圍的環境也在在強調這是台北城最早的發源聚落之一。我從孔廟出來以後,在小門口徘徊了一下。因為今天是假日,校門沒有例行打開。我等到剛好有人進出時,問了一下校警說可不可以進去拍照,校警蠻乾脆的讓我進去,我猜最近應該有不少人也在問能不能進去,為這一所面臨廢校的歷史建築留下紀念吧。



一進門最顯眼的是「入德之門」的匾額。我沿著走廊繞一圈,建築其實都相當老舊了,有些油漆斑駁不說,連水泥牆都有些脫落。看來是沒有充裕的經費修繕吧。


不過校內有自己的游泳池,雖然是露天的,也還算是不錯的設施。


這一張算是惡搞,故意離吊環很近,看看能不能接得起來。這兩個吊環很近,旋轉向機的時候根本就已經會碰到它們了。後來並沒有接得很好,靠「後後製作」才美容了一下。

看到這個司令台真是嚇了我一跳,上面沒有任何的題字,連「司令台」三個字都沒有,陽春得可以。

我進去之後,有一對新人也跑進來拍婚紗,應該是校友吧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