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8/2006

[T2乙]台北孔廟



今天真是有給他冷到,早上不太願意出門,本來想要窩在家裡當宅男。不過看到窗外難得出現了陽光(昨天還下滂陀雨..)再加上我的作品區已經一個月沒有動靜了,看來還是勤勞一點出去逛逛吧。中午約莫11點左右出發,選定的是被劃定為「台二乙」的重慶北路。所謂的台二乙是從民權西路口開始算起,經過百齡橋與承德路相接,再接到大度路一路延伸到淡水去。

因為這條路我不熟,所以這趟先算是探路。騎車騎到半途才想到,上次讀到關於百年小學大龍國小的消息,不如繞道過去看看好了。不過因為人在外頭不曉得地址,所以在吃午飯時問了老闆。所幸根據他手指的方位,很快就找到了。乖乖,這個地方還真是有夠像老台北聚落,廟口、小巷弄,實在非常地有氣氛。我先進去孔廟瞧瞧。照了這四組全景作品。

很糟糕的是,我居然忘記帶自製的雙向氣泡水平儀出來了。準備東西的時候就隱隱感到不安,還自問有沒有忘記帶什麼。雖然我有在腳架上黏了兩個水平儀,但是顯然相機還是沒有擺得很正,所以拍出來有些扭曲。聽說這個可以用軟體修正是嗎?看來剛好製造了機會來研究研究。

大龍國小的部分改天再放上來。另外,從今天開始我的全景作品都要用360*180來練習了。如果為了美感需要,要裁再裁吧!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