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3/2006

腳架蒙難記

今天早上出門吃早餐時,發現天氣還不錯,趕緊開了電腦研究看看重慶北路還有什麼重要景點可以取景。九點多一些,我從Wikimapia蒐集到的資訊也差不多了,準備實地探勘。帶了所有的裝備(包括自製的雙向氣泡水平儀),正準備把摩托車牽出來,我放在隔壁摩托車上的腳架就應聲掉落。

結果就是腳架的角度手桿斷掉,留了一截在雲台裡面。這事怪不得別人,是我自己不小心,一來沒有把調整桿收下來,而是讓它以90度角的方式,這樣落地時不造成斷裂才怪。二是明知到牽摩托車一定會碰到隔壁車,卻還是把腳架放在隔壁車上。所以呢,已經帶好安全帽,車牽出來一半的我只好悻悻然回到屋裡。

以下是災情畫面


回到房裡看著好天氣乾瞪眼,心裡想的是,是不是到了該買一支新腳架的時候了呢?我的第一支腳架是大一時候買的,也算是死於非命,我從陽明山上外拍回來,在西門町附近從機車上掉下來(又是從機車上掉下來^^),然後後輪剛好壓過去,還好那支腳架不是很粗壯的那種,不然可能我會外加一個「犁田」,總之,腳架就這樣「開放性骨折」,所以買了現在用的這一支,算算已經用了五六年了。

我後來發現手桿斷裂的地方不是很平整,這樣一來我就有機會用工具把留在裡面的部分清理出來。我拿了一隻尖嘴聶子,慢慢的把它給旋轉出來,大概花了五分鐘的時間就槁定了。接下來就是去找找看有沒有賣這樣的零件了。

中午時我估計博漢特區的店家大概快開門了,就前去問了問,問到第二家就問到了這一隻手桿,250元。店員看到我的腳架貼滿了膠帶,還笑著問說有沒有要買一支新的。因為我的低角度卡筍彈簧掉了,那個卡筍會被我直接取下來,所以我用膠帶把它們(三個掉了兩個)固定住。我笑著回答說「是啊,要買的東西太多了」。

買到新的零件後,又可以開始外拍囉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