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5/2006

T2 中山美術公園(3)




無意間嘗試了不拍天地的一組環景,設FOV時用360*160(160是亂打的,不知道理論上合不合),出來的2D照片效果還不錯。我把這圖匯入Pano2QTVR Gui,輸出了一組Cube。結果沒想到得出的天地黑洞很小,所以我索性用Photeshop把天空塗一塗,地面的黑洞就用前幾天畫的T2圓標放上去。結果還不賴,總算是完成了第一份沒有瑕疵的環景作品。

說到沒有瑕疵,我找到了一個小訣竅可以把試用版的浮水印拿掉,就是...(下回分解)。

2006.09.15新增:
其實說穿了就是,我發現浮水印中間會有固定的間距。如果能在出圖的時候,稍微轉一下每一張圖片的角度(約15度),就會出現浮水印出現在不同位置的成品。然後利用Photoshop來縫縫補補,就可以完成沒有浮水印的作品了。
實驗的結果,轉動parameter似乎不一定會影響浮水印位置,但通常是會的。如果不轉parameter,僅重新optimize,浮水印通常不會改變位置,但偶而會改變。完成一張無浮水印的作品大概要轉出5-7張才可以。時間當然會花上很多倍。




Apple's free Quicktime Player plugin
is reguired to view the Virtual Tours.


沒有留言: